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师生关注热议习总书记新年贺词 纷纷在媒体社交网站热烈表达感想
来源: 时间:2018-01-01 点击:[]

新年前夕,习总书记发表2018新年贺词,其中提到“2017年我又收到很多群众来信,…有西安交大的西迁老教授,…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年贺词发表之后,公管学院师生密切关注、热烈讨论。

公管学院教授、院工会主席杨东朗于2018年1月1日接受陕西电视台采访,表达对学习总书记新年贺词的热切体会,他讲道“正如总书记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现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都是靠人民奋斗得来的,要建设现代化强国、要实现伟大中国梦,还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作为一名教师,要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个人努力,融入团队建设,努力构建一流智库,为西部开发、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建设祖国。除此之外,其他师生也纷纷通过各类社交媒体热烈表达个人感想。

 

 

 

公管学院学科带头人、校工会主席朱正威: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再次深情地称赞了西迁老教授的贡献,这既是对老一代的肯定和致敬,更是对新一代交大人的期许和要求。我们要传承好西迁精神,用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优异成绩,来报答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公管学院学科带头人张思锋:交大西迁是中国教育史上的重大事件,展示了西安交大老一辈教授建设西部的爱国情怀,展示了中国知识分子的历史担当精神。习近平对西安交大老教授来信的重要指示,并在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及,既是对交大西迁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大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交大今天的幸福是老一辈交大人奋斗的结果,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为了交大更幸福的明天,我辈将更加努力奋斗!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作为新一代交大人为西迁老教授感到自豪和骄傲!更需要将总书记的寄语和嘱托化作奋斗的强大动力,在实现交大梦、中国梦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代代交大人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创造出美好的现在;我们在物质条件更加丰富的今天,更应该汲取西迁精神,秉承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内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项目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学生培养成为胸怀大局的社会主义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唯有不懈奋斗,西安交大才能对得起西迁老教授作出的牺牲;唯有不懈奋斗,西安交大才能在双一流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公管学院社保系主任温海红: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为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和扎实工作,为实现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公管学院教授杨雪燕: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肯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这一点让我特别有感触。我们这一代人基本上都是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进程而成长起来的,见证了国家从贫穷落后一步步发展到繁荣富强。如今,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成长为社会各阶层的中坚力量,将谨遵总书记谆谆教导,投身祖国建设大业,共创美好幸福未来。

公管学院教师杨晓玮: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的来信,作为西安交大的一名教师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我们一定要传承发扬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里,在实现学校建设“双一流”的目标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新的一年,我渴望用自身专业所长为学校的进步、国家的民生工作改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公管学院分党委秘书李雯: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2017年我又收到很多群众来信~有西安交大的西迁老教授~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习总书记饱含真挚感情的话语令我们每一位西安交大的师生和校友更加深受感动和鼓舞,“爱国奉献,无怨无悔”,我们就是要做这样的交大爱国者、西迁新传人。新时代下的青年人应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更好的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为学校的腾飞发展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公管学院科研秘书张敏:习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的爱国奉献精神,作为一个在交大成长起来的青年人,从小就感受着爷爷那辈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环境,是老一辈的交大人为我们开辟了建设道路,是西迁精神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现在我们这一辈青年人也长大了,要更好的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公管学院硕5064班班长、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郭丽姣:习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中提到西安交大西迁的老教授,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交大人,我倍受鼓舞,用三年的时光在交大求知求智,用三年的时光细心体味“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感谢西迁老教授们的无私与无畏,让我们有机会在历史悠久、学风严谨的交大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临毕业之际,我渴望用自身实际行动扎根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公管学院博2015级党员苏敏: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听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感触颇深。短短的千余字贺词,言简意赅的总结了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及各项民生事业取得的成绩,满满的骄傲和感动!为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记忆最深刻的是总书记提到了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的故事,这应该是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西安交大,满满的感动和骄傲!为身为西安交大人感到骄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奋斗幸福,勇往直前。

公管学院博2015级党员刘一笑:学习习大大新年贺词有感,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没有捷径,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新的一年要用奋斗书写,收获幸福快乐。

公管学院博2016级党支部书记杨立波:作为交大的青年学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精神”。我们要勇于当担,将祖国的繁荣发展与自己的理想抱负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管学院硕2017级党支部书记张宁: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西迁老教授的来信,表示十分感动,并作出过重要指示,号召全国知识分子学习“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员,深深感悟着学校的这段历史,体验着学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学校正在建设的西部创新港,也是学校不断发展的见证;也是向西迁老教授,向祖国人民展示我们交大的新变化。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们一定要做西迁精神的践行者,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

公管学院硕2017级党员罗骄桃:习近平总书记从2014年到2017年的新年贺词可以分别用中国梦、深化改革、命运共同体等关键词来概括,我认为2018年的贺词关键词可以总结为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奋斗,为人民造福而奋斗。正如总书记所言,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踏实做事才能实现梦想。作为一名研究生,入学已近半年,在过去的一年收获颇多,学习了专业知识,参加了学术会议;在未来的一年里还要继续学习,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成为有责任感有担当的青年!

公管学院硕2017级党员金蕾:习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中提到2017年收到许多来信,其中有我们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的,他深受感动,的确,现在的西安交大承载了历史的厚重,还有一代人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奋斗,作为新一代的西交人,我们需要铭记西迁精神,怀着感恩之心,敬仰之意,践行西迁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习总书记新年贺词中还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成功不是口号,英雄不念过往,把握现在,活在当下。

公管学院硕2017级党员王遵伍:习总书记新年贺词,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又展望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努力实现。其次,他强调了党和国家事业的重点要放在民生事业上,坚持为人民服务,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落到实处。最后,提到了他收到西迁老教授的来信,我很受鼓舞和感动,在全校范围内我们形成了一股学习西迁精神热潮。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们要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内涵,将它与新时代和自身实际相结合,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公管学院硕6106班班长、兼职辅导员代秀亮:“民本情怀”无疑是对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最贴切的总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等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劳动人民的崇高敬意和真切关怀,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展都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习总书记多次对“西迁精神”表达了高度的赞扬,作为年轻的交大公管学子,我要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服务社会,立志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公管学院博2017级党支部书记张若晨:习总书记的新年祝词真诚热情,催人奋进。特别是提到我校西迁老教授的爱国精神,让我感到深深的的自豪与责任感。作为交大年轻的一代,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奋勇向前,在思想意识上、日常行为上、科研学习上处处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做实做好!

公管学院博2017级班长车蕾: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简短却蕴含着大力量,新的中国,正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一名新党员在2018年会继续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努力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公管学院本科生41班长朱衡:“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听到习总书记这样总结过去的2017年,作为西安交大公管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我有着强烈共鸣。回顾这一年,国家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西安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交大创新港建设蹄疾步稳,西安交大公共管理专业进入国家A级学科等等,喜讯不断。这些成就都是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们交大人和公管人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前辈们的基础上奋斗出来的。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再次特别提到了交大西迁的老教授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这一代交大人一定要传承好西迁精神,一同奋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造我们当代交大人的成就和幸福!

公管学院本科生51班长寇浩楠:“总书记的贺词中肯定了西安交大老一辈的无私奉献,告诉我们,祖国没有忘记他们。我们这一辈任重而道远,在回忆往昔的同时,更应该将西迁精神赋予当代的气息,精勤求学,敦笃励志,师生携手将西安交大打造成世界一流大学。

 

 



上一条:热烈祝贺公管学院荣获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起航2018公管学院新年晚会暨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