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 时间:2018-03-05 点击:[]


2018年3月3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7级党支部在立丰国际幸福蓝海电影院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将党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厉害了,我的国》这一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观看完影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对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在影片交流环节,李艳梅同志谈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现在应该脚踏实地的从身边平凡的事情做起,不断陶冶爱国之心,增强爱国之智,将来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力量。”尤瑜同志感慨道:“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国家强盛才有今天的我们,我们要以感恩之心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事物。”王遵伍同志也说道:“片中时刻体现大国风范,片中所展现的每一项成就都令人振奋,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充斥在胸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强力打call”。肖笑甜同志说道:“改革、发展、稳定对于今天中国的发展非常重要,教育我们的国民恪守爱国主义的信念、教育我们的学生爱国,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更是至关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厉害了,我的国》中向我们展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真实写照,这些全球瞩目的重大成就,让中国自豪,让世界惊叹。

我们坚信,国家的明天会更好!






上一条: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学习西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公管学院优秀个人——张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