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6-22 点击:[]

620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668会议室召开创建“五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杨潇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六月份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其次,杨潇同志介绍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创建“五好”党支部的具体内容。一是支部班子好。主要是指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工作协作好,支部班子团结,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性强、业务素质好,具有奉献精神,党支部能够按期换届,党政配合好。 二是工作机制好。主要是指有健全的规章制度并能严格坚持执行,党支部工作有计划,组织生活正常,每月活动1次以上,有规范的活动记录。能够对党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能够按时收缴党费。三是党员作用好。主要是指党员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努力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政治鉴别力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能够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能起表率作用,各类先进中党员比例达80%以上;党员没有违纪、违规行为。四是工作业绩好。主要是指党员同志能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大的成绩。五是师生反映好。主要是指支部和党员能够团结群众,支部书记关心群众,能够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党支部所在单位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精神面貌好,党群关系密切,在群众中威信高、口碑好。

针对创建五好支部的目标,张思锋同志认为,近几年,支部所在的社会保障系和卫生管理所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公管学院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再接再厉,密切合作,积极申报课题,撰写论文,搞好教学和社会服务,在学校创新港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文献,讨论了7月份支部活动的具体安排问题。

 



上一条:【引领学科发展 留下历史印记】公管学院青拔人才——靳小怡教授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迎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