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胡芳肖 、杨潇 时间:2018-05-16 点击:[]

5月15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应邀参会指导。



支部书记杨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科学的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对世界历史和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巨大影响;明确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内容;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对于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大学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同志们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的一生,是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作为社会保障和卫生管理专业的教师,我们学习马克思,就要重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重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不仅要坚定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还要在社会保障、卫生管理的教学和研究中,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

“西迁精神”、“爱国、奋斗”精神是老一代交大人留给交大的宝贵精神财富。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行动上要切实践行这些新时代精神。对照党性检查,结合本支部上年度绩效考核的情况、学科发展战略目标,同志们理性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学科在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特别是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分党委委员温海红同志明确提出了努力实现社会保障学科评估A+的战略目标,大家感到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系所建设。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二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号召党员同志一定要积极做“西迁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人和楷模,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懈奋斗,全心全意谋求学科发展,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业绩,为学院、学科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上一条:公管学院开展“爱国 奋斗”主题学习活动——张思锋教授“新时代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再出发”

下一条:【引领学科发展 留下历史印记】公管学院学科带头人——高建民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