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初心·使命】公管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19-11-04 点击:[]

11月2日上午,公管2019级硕士党支部在兴庆校区公管实验中心报告厅开展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参与此次会议的学院领导与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辅导员李帅,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硕2019级党支部书记尹苗苗主持。

 

首先党员同志开展了自我检视,分别汇报了自己在进驻创新港后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服务师生方面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对于时政热点把握不足,参加集体活动不积极,大家提出了很多的改进措施,党员同志的自我检视结合实际、真诚。

 

   

   

自我检视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以“培育家国情怀,提升选调工作”为主题讲党课,王立剑副书记就近期学院做的调研工作,介绍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选调生情况。王立剑副书记讲到:选调生工作多次被党中央和总书记提到,选调生的培养对于基层治理以及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身为公管专业,更应该是参与选调生的主力军。

 

通过调研发现: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往往考虑工资、工作环境、晋升条件等一些现实的条件,却很少能考虑到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等一些家国情怀。他呼吁在座的党员一定要有家国情怀,同时也要积极了解选调生的工作内容以及选调政策。基层工作需要具备理论与实践知识,更需要具备各种能力,想要选择报名选调生自然也需要很多的能力,包括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这些需要我们在研究生阶段参与各种活动去锻炼,这样才有参与选调的基本素质。

学院专门制定了《公管学院就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公管学院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和单位就业提供支持。



上一条:【初心·使命】公管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初心·使命】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检视问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