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07-03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630日下午,公管学院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会议由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朵朵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了解学校、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内容和要求、系所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等情况,从社会保障专业课程设置、硕博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如何促进社会保障学科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讨论。

党员同志们达成一致的讨论结果如下:第一,专业课程设置需要改进,应增加社会保障基础知识、研究方法、理论基础和学科前沿动态等课程设置,兼顾硕博贯通培养和跨学科、跨专业学习的需求,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提升学生理论素养。第二,应加强科研资源支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同时增加科研团队之间的专业交流。第三,应进一步将党建与科研关联,通过支部活动开展支持科研工作,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第四,鼓励学生尝试联合培养模式,争取机会适应不同的教育范式和研究思维。

同时,党员同志们一致表态,会以促进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契机,在良好的科研氛围中,脚踏实地做研究,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不断促进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与发展。

本次会议还对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评并获得“特色示范党支部”称号的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



上一条:【庆七一话西迁】追光——长歌向西,爱国无疆

下一条:【庆七一话西迁】你的名字应该被看见——西迁精神,榜样力量,续写华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