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硕2019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立剑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20-07-05 点击:[]

 

公管学院硕2019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王立剑老师讲党课《爱国奋斗正当时,践行使命勇担当》,全体党员参加。

王立剑老师说道,我们的思政工作应该回答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我们培养的人应该是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培养出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的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那么应该怎么样培养人?首先是思政教育的价值引领更加明确、组织架构更加清晰,导师责任更加明确,自我管理更加自觉,共同加强党建和班建、团建,多主体共同发挥作用,学院、导师、家庭、朋友构建党性修养和人才成长的生态圈。我们学院宗旨是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学院学生特点是业务繁忙,保研人数占比多,我们应该要有创新意识、工匠精神、主体意识,我们的学生发展也面临较多问题比如套路性思维、偏重自我、创造能力不足,各个年级之间学生差异较大,思政工作要解决共性问题,目标清晰,不偏离轨道,不做无用功。

 

第二项内容是杨璐同志转正,党支部一致认为,杨璐同志自被转为预备党员来,科研态度认真,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身边同学,积极参加班集体和党支部的活动,主动学习理论知识,思想与认识均有较大提升,同意其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是腾飞杯案例特等奖分享,主题是疫情下中学生的现状和后遗症。疫情爆发后,学生的生活方式遭到了冲击,对学习效果、生活都会产生影响,基于此特殊背景,调研团队从亲子关系、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全方位探讨疫情对中学生的影响。研究团队通过问卷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了数学检验和可视化,最后得出了大量的结论。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使用科学的方法处理数据,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庆七一话西迁】追光——长歌向西,爱国无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