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5-21 点击:[]

为推动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519日,公管学院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四史”,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卫管所支部副书记许永建同志主持。卫管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公管学院分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新宇出席会议。

 

 

首先,章健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科学评价了党的领袖人物的历史地位,对构建中共党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其次,高建民指出,“四史”伟大实践是一部非常丰富而深厚的教科书,充满着理论的光辉与实践的光芒,是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不断催发着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也是党执政理念的具体实践。从卫生医疗领域来看,新中国成立至今,贫困地区住院率逐年上升,释放了低收入人群的卫生服务需求,改革开放功不可没。

许永建表示,“四史”一脉相承,我们要不断地向历史学习,汲取历史智慧,总结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更好的理解党的政策。

周忠良谈到,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才有了正确前进方向,中国人民才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同时他表示,学习“四史”,是增强中国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导,也是组织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的理论指南,新时代青年学习“四史”,就是要鼓励青年在艰苦奋斗精神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才能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接过接力棒,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董新宇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学好“四史”、做好“四史”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他同时指出,除了学习历史,我们也要将历史与现实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传承和创新结合,打造特色党支部。

 

 

 



上一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行政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