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开展四月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4-27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发表了系列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同志理论意识与思想水平,公管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于4月26日开展主题为“学习金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生活会。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为杜巍老师讲话。他表示,广大青年尤其是党员同志,思想上应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理解和把握重点论述,并以此指导实践,以谱写青春之华章,肩负民族复兴之重任。同时,他还强调党员同志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要严于律己,在纪律与意识方面不得有任何松懈。




会议第二项为“学习金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分享。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政治建设”、“科技创新”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主题的理论内涵、必要性、怎么做等内容进行了细致阐述。

第一党小组衡百琦同志介绍“高质量发展”主题时,以经济发展中的民营经济为切入点,介绍了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以及党中央如何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举措,并以此引出在更大内涵的“高质量发展”的语境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第二党小组赵雅同志介绍“政治建设”主题时,从政治建设的内涵、原因、做法、相关论述以及启示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她表示,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是管总、管根本的,对党的其他建设具有统领提携、纲举目张的作用。一方面,应当把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还需要锲而不舍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样应当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勇于革新,及时改进,强化党性,不断完善自我,唯此才能在漫漫征途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第三党小组杨思兰同志介绍“科技创新”主题时,由“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引入,系统介绍了科技创新的内涵、重要性、作用等内容。她表示,科技创新具有深刻的实践基础和深厚的理论渊源,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涵盖了科技创新的内涵、地位作用、目标方向、价值立场、突破方向、关键环节、方法路径等方面,形成了相互联系、相得益彰的有机理论体系。从人类文明发展史来看,从基本的吃穿住行到对未知领域的探索,科技创新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当今,应牢牢抓住此次科技革命的先机,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在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好配套措施,全速发展创新驱动的新引擎。


第四党小组张雨婷同志介绍“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时,首先概括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随后,张雨婷同志又分别详细介绍了“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展经济是为了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同样也是为了民生”等经典论述的内涵与意义,并发出我们应在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继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倡导。








上一条: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携手22所高校同办“土地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