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人口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一生”
来源: 时间:2022-07-2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同时从思想上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人口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于2022723日早上召开了七月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支部书记讲党课。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党员参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下跨校区(兴庆校区与创新港校区)加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莹同志主持,支部的师生党员同志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副书记王莹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与议程。




接着,支部书记柳江华同志做了题为“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一生”的专题党课讲座,讲座从《邓小平传》简介、邓小平同志的人生历程、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三个方面展开,系统介绍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同时也回顾了20世纪跌宕起伏的中国历史。讲座不仅展现了邓小平同志在革命、建设与改革时期杰出的政治、军事与外交才能,而且彰显了其在“三起三落”人生历程中的家国情怀与人格魅力。








党课触动了师生党员的思想深处。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就自己的感受发表了看法,教工党员王昕红同志就邓小平同志为什么能够成为世纪伟人以及为什么能够提出邓小平理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呼吁青年学子们要在实事求是与尊重真理的基础上突破现实困境,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创新性思维,传承邓小平同志宝贵的精神遗产。博士生党员薛琳结合自己学生党员与科研工作者的身份,表示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刚强无畏与实事求是的宝贵品质,不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应该始终坚持做能够落地的研究。博士生党员朱厚乐认为要继承与发扬邓小平同志的家国情怀与乐观主义精神,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迎难而上,为祖国富强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支部副书记王莹同志对支部书记柳江华同志的精彩报告与党员同志深切感悟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党员同志能够在假期加强党课学习,并预祝党员同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上一条:【团结奋斗二十大】二十大报告速览

下一条: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交大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公管学院分会、人文学院分会联合举办“在国际期刊讲好中国故事”迎七一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