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来源: 时间:2023-11-1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在学校党校指导下,公管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培训分为课堂教学、交流研讨、实践参观三部分,围绕党员发展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思想工作等主题开展。公管学院和金禾中心全体发展对象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11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瑾参加开班仪式,讲授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金禾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迎雪讲授《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知识》,在欣赏毛泽东诗词的同时领略了我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历史。

11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参观学校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看到几十年来,我国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以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勇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在“与党同行,百年荣光——西安交通大学党史图片实物展”,回顾了我校党的建设的光荣历史。





11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举办发展对象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瑾、教务秘书忽春娣、党委秘书李雯、辅导员李帅参加座谈。大家针对培训内容畅谈体会,同时围绕学院党建、人才培养、校园环境建设等工作展开交流,相关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现场反馈与解答。





1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昱含讲授《增强四力-融入大宣传 唱响主旋律》的专题讲座,刘老师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树立全媒体思维,介绍了新闻写作的有效方法。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于提升个人宣传写作能力提供了很多帮助。





结业仪式上,公管学院组织员薛宇红勉励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为全体发展对象颁发结业证书。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面对新的时代征程,作为交大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争做西迁新传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公管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下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调研梧桐家苑颐养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