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公管学院2015级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会
来源: 时间:2017-03-20 点击:[]

公管学院2015级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会

2017年3月17日晚7时,公管学院2015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管学院社会政策实验室召开学习讨论会,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讨论《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和《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杨文明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巡视组组长讲话内容》)两个文件。

在学习讨论会第一阶段,硕5065班支部书记王静静同志对《“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遴选条件、遴选程序、支持方式、动态管理、组织实施内容进行重点阐释。同志们随后进行热烈讨论,全体同志对《“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内容表示认同,认为《“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意味着“双一流”建设的顶层设计、配套制度、工作方案、遴选标准等都已具备,“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的总体目标激励人心,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动态筛选的评选机制科学高效,为国内高校发展制定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15级硕士生王怡欢认为“双一流”建设对国内高校提出新的要求,要求高校进行合理定位、办出特色、差别化发展,这为西安交大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尤其是未来一个阶段“创新港”的建设,是对于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一种探索,为西安交大建设“双一流”提供强大的动力引擎。

学习讨论第二阶段,在硕5064班支部书记董富蓉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共同学习《巡视组组长讲话内容》。同志们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15级硕士生马继贤作为积极分子提出自己的感想,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全员共同参与。作为积极分子也会提高自我素质,遵守党的纪律,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党性修养。

同志们就《“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和《巡视组组长讲话内容》内容做了认真记录和广泛讨论,大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担负起青年的社会责任,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贡献力量。



上一条: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博1243支部开展学习研讨

下一条:由“两会”出发谈山区生态保护与农村扶贫——公管学院博1243支部 任林静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