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公管学院新生教育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9-11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应对火灾的自救和逃生能力。99日上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特邀西安圣安防火知识中心田国栋主任为研究生新生做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实验中心副主任王丽娜老师、辅导员李帅老师、钱韵竹老师和全体研究生新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强调了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他认为消防能力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培养的必备技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给予高度重视。        

在讲座中,田国栋主任通过PPT、视频、消防器材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首先,他向大家展示了近期发生过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如哈尔滨温泉酒店火灾和西安南大街建设银行等实际案列,强调了火灾事故的普遍性、随机性和危害性,认为消防安全意识、正确的灭火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十分重要,许多悲惨的事故都是因为不具备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所导致的。然后,向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针对校园环境的特殊性,他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场所可能遭遇的突发火灾事件,分析了火灾过程中不可控制的浓烟、高温等致命因素,并讲述了针对这些因素如何正确进行灭火、逃生和自救互救。最后,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器材的分类及使用方法,使广大师生深受教益。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使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既增强了消防意识,又学会了逃生自救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公管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活动

下一条:公管学院新生教育系列—参观西迁历史纪念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