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初心担使命 芳华献基层”公管学院优秀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1-04-30 点击:[]

 

恰逢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为助力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备考选调生考试,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传帮带作用,4月16日,由就业中心、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主办,电气学院、马克思学院、金禾中心、法学院协办,举办了“初心担使命 芳华献基层”的公务员、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张翔,男,公管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重庆市2012年选调生,现任重庆市合川区铜溪镇党委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副处级)。他认为立志要早、初心要牢,要在初心形成阶段找到自我的生命价值;业务要钻、执行要强,能够从容面对不同组织、应对不同业务内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脱贫攻坚问题进行思考并产出成果;扎根基层、锤炼本领,在治理第一线监督做好各项工作。他为在场各位研究生着重介绍了因何选择选调生及如何当好选调生这两个问题:个人价值、社会地位、收入稳定、就业压力是选择选调生的重要考量因素;清零心态、全面学习、经受磨砺、抓住机遇、不忘初心是当好选调生的必备条件。


 

崔仲飞,男,公管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2018年国家公务员,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司四级主任科员,现挂职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吴家镇双桥村第一书记。他从准备报名、备考、笔试、面试、体检、政审这一国家公务员录取流程为在座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认为大家应该仔细取舍“舒舒服服地活”和“明明白白地活”,坚持“人既渺小也伟大”的信念,时时刻刻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郭丽姣,女,公管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2018年陕西省定向选调生,现为渭南市澄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四级主任科员。她通过过去两年工作的回顾视频向在座各位展示了自己充实、忙碌、快乐的基层党建工作。她用心做事,策划了城市基层党建活动20余次;潜心学习,跟随着优秀干部的脚步努力上进、锤炼自身;坚定信念,始终秉承“用真心对群众、用真情干实事”的原则,实实在在地走在基层治理第一线。


随后,优秀选调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报考岗位的选择,学长表示要选择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的岗位进行报考,不要好高骛远,也不用自惭形秽;针对选调生的备考,学长表示要在“因”上刻苦努力,做到“果”上随缘,以积极正面的心态迎接选调生的选拔;针对选调生的职业发展,学长表示要充分相信选调生良好的发展前景,要学会根据岗位要求积极调整自身。经过了多轮详细的问答,在场同学们均对选调生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对如何备考、应考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

 


 

最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优秀选调生回母校宣讲答疑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在座研究生脚踏实地,向着目标与梦想不断前行。

 

 

本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各位优秀选调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祝愿各位研究生们坚守初心、实现梦想!



上一条:公管学院学生作品获“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公管学院联合多个学院开展校园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