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为院庆献礼 优秀个人展】公管学院2018年优秀个人——许永建
来源: 时间:2019-04-23 点击:[]

 

 

许永建,男,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讲师。自2016年10月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来,许永建同志深耕教学科研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求实创新、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凭借强烈的事业心与严谨的治学态度,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取得优异成绩。

 

 

一、潜心科研,乐于探索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迅猛,知识体系迭代加速,社会的发展对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学要引领时代的步伐,唯有教学科研,不断创新。许永建老师充分认识到没有高素质的创新型师资队伍,就没有创新人才的培养。为此,许永建老师深耕一线,潜心研究,努力创新,主动适应国际高等教育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解决国际国内前沿问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目前,许永建老师主持项目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博士后基金一项,新教师科研支持计划1项。许永建老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药分开” 背景下公立医疗机构总药师制度实施效果研究,力图在中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背景下,立足于公立医院与药品监督管理制度改革实践,通过准实验研究与政策仿真研究,全面、系统评估总药师创新制度取得的成效与存在问题,该项研究能够为总药师制度优化提供基于科学研究的证据支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许永建老师兢兢业业,眉头苦干下,今年取得不少成绩,发表SCI论文7篇。

二、国际交流,取长补短

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学术交流有利于学者学习和吸收世界各地优秀科技成果,取长补短,从而形成国际化的视野,具备探索国际前沿的能力。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期间,许永建老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在Liverpool School of Tropical Medicine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访学期间,他积极参加留学单位课堂,参与课堂实践,学习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课后认真反思总结,为回国后开展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访学期间共计参与课堂学习120个课时以上。除此之外,许永建老师重视国家提供的这次国际交流机会,主动融入留学单位科研项目当中,参与两项留学单位研究课题:“Ⅰ型糖尿病患者生存状况调查及分析”与“中老年人肥胖综合干预措施成本效果评价分析”。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经常与国外学者交流,讨论如何克服重大难题。在此过程中学习了国外优秀研究设计与先进分析方法,提升了自身科研能力。访学期间,许永建老师还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会议,分别参加由牛津大学与胡佛汉顿大学举办的Crossing Boundaries 3: Global Health Systems Annual Conference 与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Global Health会议。在会议上,许永建老师积极了解领域前沿,与国际同行分享研究成果,并交换意见。与同行的思想碰撞,进一步开拓了他的科研思路,激发了灵感,为下一步研究提供了思路来源。

 

 

三、热心教学,关爱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他深知在知识更新换代加速的今天,欲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的不仅仅是一桶水,而是一潭不断更新的泉水。为此,他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培训,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试讲,不断追踪教育科研信息,了解学科教育教学动态,现代教育理论和方法,从中汲取养料,提高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在教学实践中,许永建老师严格以教师职业道德标准自律,师表形象良好,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积极奉献,埋头苦干,勤奋敬业,课堂中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因材施教,因人而异,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以充分发展,让学生成为教学活动的主角。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过去的一年,许永建老师的付出,得到了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被评为优秀。2019年他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为院庆献礼 优秀个人展】公管学院2018年优秀个人——薛秦香

下一条:【为院庆献礼 优秀个人展】公管学院2018年优秀个人——梅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