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削发明志 最帅“逆行”——向文
来源: 时间:2020-03-02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十四亿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的研究生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政府的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堤坝,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和交大人。

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2019级MPA研究生向文,现供职于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2019级MPA研究生 向文

“上下同欲者胜”。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里,总少不了那一抹让人倍感安稳又满怀希望的藏蓝色。作为安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一名民警,向文从一开始便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项报表数据繁杂不容有错,数据上报及时分秒必争。由于安康地处秦头楚尾,与湖北省十堰市接壤,安康疫情从湖北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激增之后就变得愈发严重。疫情在前,他无法陪家人过节,但一想到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天,有如此多的同胞们在和自己一起并肩战斗,心中就格外的温暖。大局为先,他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事因为封路不能来单位他就主动顶上,一顶就是十几天。甘愿奉献,他因为经常出入警局和其他高危场所,为了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几率,就自己索性剃了个光头。

“一家不圆万家圆”,这个光头正用实际行动成为那个最帅的“逆行者”!青年警察,用热血青春书写不负韶华!

交大人无论身处何地,始终时刻践行着“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在全国上下居家闭户、减少外出的同时,感谢我们不凡的同学选择挺身而出,不畏病毒,迎战在城市“大门口”,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和交大人!



上一条:【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高墙电网 她的战场——师琪

下一条:【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 白衣天使披战袍 护佑患者担使命——李静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