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高墙电网 她的战场——师琪
来源: 时间:2020-03-02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十四亿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的研究生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政府的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堤坝,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和交大人。

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2019级MPA研究生师琪,工作于陕西省女子监狱,在监区负责服刑人员的直接管理工作。

2019级MPA研究生 师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监狱警察,师琪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大年初二,接到紧急通知,监狱进入战时封闭执勤状态。已经在监区值班一天一夜的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留下,这一留就是半个月;而2月2日的结婚也就此搁浅。封闭备勤,意味着没有手机,没有家人,没有充分的物资;只有互相鼓励的同事,只有坚定前行的信仰,只有忠诚干净的担当!网上说,监狱目前是最安全的地方,可最安全的地方,也可能是最危险的地方。监狱的安全,是无数的监狱警察,牺牲与家人的团聚、牺牲高墙外的自由,默默的值守所换来的。在高墙内的半个月,她认真值守,严格按照监狱部署进行监区内疫情的实时监测,定时定点测量体温;迅速摸排湖北籍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组织拨打亲情电话;及时与服刑人员展开逐人谈话,疏导因疫情产生的紧张情绪。

虽然高墙内的封闭执勤让她错过了原本既定的领证结婚,但使命和责任,引领着她顺利的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使她收获经历与成长!幸福和安全比起来,唯有安全,才会幸福!先国家,后小家。并肩作战、共同携手,胜利的春天不会遥远!

交大人无论身处何地,始终时刻践行着“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在全国上下居家闭户、减少外出的同时,感谢我们不凡的同学选择挺身而出,不畏病毒,迎战在城市“大门口”,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和交大人!



上一条:【2020奋翅起高飞】创新港建设优秀党员-石佳

下一条:【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削发明志 最帅“逆行”——向文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