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坚守一线 守护一方——周庆虹
来源: 时间:2020-02-23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十四亿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的研究生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政府的号召,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堤坝,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和交大人。

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2018级MPA研究生周庆虹,工作于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办事处,担任村专职书记。

   

疫情来袭,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她逆流勇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汇聚成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万里长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中,周庆虹迅速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党员干部,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筑牢村组联防联控安全线,不分昼夜,严防死守,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安全防线。她在疫情防控中坚持排查在一线、走访在一线,宣传在一线,消毒在一线,每天在村进行宣传,帮助为留观户送菜,及时上报疫情信息,查看并帮助修理村隔离防护网。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上级要求在村级设置检查站24小时值守,坚持和村干部一起日夜值守,严格管控进出村人员,认真盘查进出的每辆车、每个人,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尽心守好村“安全防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交大人无论身处何地,始终时刻践行着“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在全国上下居家闭户、减少外出的同时,感谢我们不凡的同学选择挺身而出,不畏病毒,迎战在城市“大门口”,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和交大人!

                                     



上一条:【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 白衣天使披战袍 护佑患者担使命——李静

下一条:【果毅力行挑担当,勇战抗疫第一线】笔墨浓情 助力战疫——张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