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05-01-04 点击:[]

各院及有关单位:

按照全国社科规划办《关于200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及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陕哲社科〔2004〕08号)文件要求,现将200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科技处受理项目时间为2005年2月16日至18日,申报人务必抓紧课题的论证设计,尽早将申请材料送交本单位科研秘书汇总,科技处社科部只受理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的申请材料,不受理个人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二、本年度申报工作变化和要求:

(1)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项目的申请。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项目以及中央各部委重大、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从2005年开始,《课题指南》中基础研究一般不列具体条目,只规定重点研究领域、申报范围和方向,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设计题目,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指南中带*号的课题),申请人要按题申报,一般不受理自选课题。《课题指南》中各学科附简短的“申报说明”或“提示”,申请人要参照相关要求进行申报。

(3)应用对策研究一般要在一至两年内完成,基础研究一般要在二至三年内完成。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

(4)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申请重点项目,必须是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

(5)申请青年项目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一般不得超过39周岁(本年度为1966年3月5日后出生者),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

(6)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其已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为保证申报和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在评审会召开之前,申报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咨询学科评审组专家或邀请学科评审组专家进行申报辅导。

(7)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继续对申报量较大的学科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通讯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进行。

(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项目研究的最终成果将实行双向匿名通讯鉴定制度,鉴定等级予以公示。除特殊情况外,计划出版的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相关资助协议。成果鉴定为优秀或信誉良好者,在成果出版和申请新项目方面给予鼓励,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有不良信誉记录者,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

三、申报办法

各单位科研秘书将审查合格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活页夹在申请书内)一式7份(包括1份原件和6份复印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基本数据软盘统一送交科技处社科部,个人申报及不符合填表要求的材料,将不予受理。申请书原则上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和复印。

四、项目评审补偿费(含微机录入费):

重点项目为150元,一般和青年项目每项100元。(由科技处统一支付)

五、申报材料

1、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申报数据代码表等)请从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处主页(http://www.xjtust.edu.cn/下载空间)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汇总本单位项目申报数据,制作“基本数据软盘”。

联系人:韩淑琴

联系电话:82663981

电子邮箱:rwb @mail.xjtu.edu.cn

相关附件:

1、关于200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载附件:下载1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下载附件:下载2

3、《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下载附件:下载3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2005年度) 下载附件:下载4

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5年度课题指南 下载附件:下载5

6、2005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 下载附件:下载6

科 技 处 2004.12.30

投稿人:韩淑琴

单 位:科技处社科部

电 话:82663981

Email:rwb@mail.xjtu.edu.cn



上一条:关于四.六级英语准考证盖章

下一条:关于申购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二村8—12舍三室二厅空房和二类(一)腾空旧房的通知(转)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