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公共政策与发展”名家讲坛通知(十)
来源: 时间:2022-01-16 点击:[]

讲坛时间:2022年1月18日 14:30

腾讯会议号:341 280 305

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王立剑 教授

报告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李清宏 副教授

报告题目:以数字化改革提升政府治理与城市治理现代化

报告简介:

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创新实践,政府是关键主体,不仅要积极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和参与经济社会的数字化改革,还要为其他参与主体提供基础性的现代化治理规则。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城市治理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本讲座将从居民生活需求与技术赋能的双视角出发,分析政府治理现代化层面,如何以数据赋能政府与市场等多元主体共同破解复杂问题的治理。以及智慧城市的数字治理应如何以数据驱动、需求驱动取代主体驱动与供给驱动的阶段突破。

报告人简介:

李清宏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海外高层次人才。李清宏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大数据推动公共服务与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科学、智慧政务服务等。在Knowledge-based systems、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Computers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Industrial Management and Data System、Measurement、Journal of Naviga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商业科技研发基金等研发项目。



上一条:“公共政策与发展”名家讲坛通知(十一)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发展”名家讲坛通知(九)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