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毛瑛教授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来源: 时间:2017-12-05 点击:[]

日前,我院毛瑛教授的投标课题“预防为主大健康格局与健康中国建设研究”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该项目强调预防为主的重要性,着眼于构建中国特色的预防为主大健康格局,认为“预防为主的大健康格局”是以大健康理念为指导,以全民健康为目标,以预防为主,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通过健康促进、健康管理、环境健康管理三大支柱,将健康模式从透支健康、对抗疾病转向呵护健康、预防疾病,实现人民“生得优,活得长,过得好,病得少,走得安”的目标。在厘清预防为主的大健康格局概念内涵基础上,基于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公式,从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病意识培养、自然和社会环境管理出发,在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上,围绕预防为主的大健康格局三大支柱——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和环境健康管理开展系统深入的评估研究,提出预防为主的大健康格局战略架构,以期从预防角度解决70‒80%的健康问题。

毛瑛教授此次获批重大是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坚实的一步。截止目前,我院已经累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7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2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共计9项。



上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五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讲座通知--“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五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