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五期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7-12-06 点击:[]

 

2017年12月2日下午,应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邀请,美国锡拉丘兹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公民和公共事务学院和社会工作学院教授Merril Silverstein莅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五期专题讲座。Merrril Silverstein教授本次的演讲题目为“中国农村地区祖父母对孙子女的经济支持研究”(Grandparents’ Financial Contributions to Grandchildren in Rural China)。大讲堂由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卫红主持,刘慧君教授及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Merril Silverstein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大规模的劳动力外流的背景下,隔代照料孙子女在中国农村留守老人群体当中非常普遍,随后,他通过西安交通大学人口所在安徽巢湖地区的历年调查数据,实证研究了居住安排、子女和孙子女性别、祖父母是否为孙子女提供全天照料等因素对祖父母给孙子女提供经济支持的影响。通过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进行介绍,Merril教授为老龄人口研究方向的师生带来了新的启发。最后,Merril Silverstein教授在问答环节与台下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Merril Silverstein教授是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公民和公共事务学院和社会工作学院教授。曾长期担任南加州大学社会学和Davis老年研究中心终身教授。2003年至今担任国际社会学协会老年研究分会顾问委员,长期担任“老年学杂志:社会科学版”(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ocial Sciences)、“老龄问题杂志”(Journal of Aging Issues)、“家庭关系”(Family Relation)和“家庭科学”(Family Science)学术刊物的编委会成员。



上一条:讲座通知——我的艺术与学术之路

下一条:毛瑛教授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