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众志成城克时艰】公管学院师生为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时间:2020-02-17 点击:[]

誓心家国事 协力共担当

 

2019年12月以来,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湖北省武汉市发生并逐步向周边和全国蔓延,形成了继2003年“非典”和2009年“甲流”以来又一次严峻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管学院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有序管控、落实责任。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把防疫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作为同时代并肩前行的西安交大公管人,疫情动向也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及时与校社科处联系,并在其指导下火速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公管学科优势,积极动员学院科研力量,迅速启动学院级的专项研究计划,鼓励教师就疫情防控展开系列应急专项研究。截至目前,学院师生已累计向学院及学校报送决策建言30篇,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的社会心理基础、建立防疫物资清单制度、健全政府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人民评“疫”】王立剑:有效发挥“四种能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效能

下一条:【国家治理】刘波:以制度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