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报告解读】全面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来源: 时间:2022-01-22 点击:[]

报告内容:

全面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加快推进“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改革,探索把自然资源、用能权等交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专家解读:

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杨东朗教授分析认为:交地即交证,是提高政府土地管理效能,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改革举措,也是依法治国的体现。房地产商取得土地同时拿到土地权证,不仅可以快速开工,同时可以融资,缩短房屋开发周期,改变房地产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
“交房即交证”改革,首先维护购房者权益,使房地产财产权落到实处,让群众只跑一次。是不动产产权管理部门为民服务的改革措施,同时也避免因迟办产权产生的风险,也给开发商提出了要求。
总之两项改革有利于政府、企业改革、优化办事流程,方便购房者,维护购房者权益,有利于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上一条:姜全保教授接受中国之声采访

下一条:【报告解读】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