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05-07-15 点击:[]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文件

西交党发〔2005〕25号


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分党委(总支)、党委各部(委):

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今年下半年将参加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原则意见,结合我校实际,党委常委会研究了我校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整体计划和初期安排,并决定我校从7月20日开始进入自学阶段,8月22日全面启动。为了确保此项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现就近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骨干培训工作。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各项工作必须落到每个基层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及各级工作小组(机构)成员是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骨干和关键。为使各阶段特别是初期工作顺利开展,党委决定对教工和学生分两批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骨干培训,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研究问题,落实责任。教工骨干培训定于7月20日-21日进行,学生骨干培训定于8月21日进行。

参加教工骨干培训的对象为:各分党委(总支)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教工(含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联络员,政治辅导员及学工部工作人员等。学生骨干培训对象为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切实抓好自学阶段理论学习。加强学习是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作,要把学习贯穿于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始终。我校党员先进性教育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20日至8月20日为自学阶段,党员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为主要学习内容,并按照《党员学习手册》写好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

开学后,由学工部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具体计划,并与各分党委(总支)共同按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要求,专门安排好新生党员初期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启动全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我校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定于8月22日上午9:00召开(地点另行通知),全校共产党员准时参加。会后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以专题报告、讨论交流为主。教工及学生党员8月21日返校报到;学生工作骨干(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政治辅导员和学工部工作人员)8月20日返校报到。

四、相关要求

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中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起来,取得良好成效。学校党委要求在本次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实施过程中,各分党委(总支)要严格要求,明确任务,遵循程序,保证实效。现阶段工作的具体要求如下:

1.保证骨干培训的出勤率。分党委(总支)要严格要求本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小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好骨干培训工作,确保出勤率达到100%;要认真研究各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对于缺乏条件、能力较弱、不在岗位或不能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的要及时予以调整。 2.保证学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按照上级要求,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党支部必须达到100%,共产党员争取达到100%。针对我校为数不少的流动党员和出国出境党员,请各分党委(总支)再次认真摸清流动党员的详细情况,理顺所有流动党员(国内流动和校内流动)的组织关系。在教育活动中不允许有特殊党员存在,要保证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党支部和党员的覆盖率达到基本要求。

3.严格遵照学校党委明确的程序和要求,保证学习效果。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题,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活动必须有一定的形式来保证,同时形式要服从内容,时间要服从质量。各党支部在达到实效,符合要求的目标下,要结合支部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活跃学习教育活动。

各分党委(总支)应提前通知全体共产党员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准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并在骨干培训的基础上提出本单位的活动计划及安排。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后的其他安排,以党委下发的有关文件和《西安交通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为准。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

2005年7月11日

主题词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通知


抄送

学校党政领导、总务长。


党委办公室

2005-07-11发




上一条:关于党员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2005年暑期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