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 时间:2016-12-05 点击:[]

为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温暖而平安的冬季,提高全院师生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应对火灾的自救和逃生能力。11月28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特邀请了校保卫处王财老师为师生们做了一场具有重大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以几起结局惨痛的火灾案例开始,顿时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起来,讲座中王老师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令人心痛的画面向我们展示了火灾给人们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伤害,王老师尤其强调遇到火灾时正确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十分重要,许多悲惨的结果都是因为不具备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导致的,这其中包括如何正确的报警,看似简单的动作在突发情况时的作用十分重要。同时,王老师还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工作给大家做了正确展示,包括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讲座结束后,王老师指导师生们进行了消防演习,主要时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习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会把今天学到的安全常识传播给家人和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不忘“消防安全”,平安过好每一天。



上一条:香港城市大学范瑞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人口所与牛津大学老龄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