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1-20 点击:[]

    1月14日上午,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研究”研讨会在南洋大酒店举办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贾毅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杜海峰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象明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高小平副会长、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彭宗超教授、《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鲍静主编、江南大学刘焕明教授、中南大学张桂蓉教授、陕西省政法委邢解放副书记、陕西省维稳办协调处唐战伟处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课题组首席专家朱正威教授主持。

    贾毅华处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该重大项目的关注,高度肯定了以朱正威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研究团队在相关领域研究的贡献,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科的持续发展。杜海峰院长的致辞梳理了公管学院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历程,对该重大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其重要意义表示肯定,并向各位专家对西交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课题组首席专家朱正威教授依次介绍了该重大项目的研究背景与选题意义、研究思路、重点难点问题等。在此基础上,郭雪松教授进一步围绕各子课题研究进展,主要研究发现、政策启示、研究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对该项目结题报告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会上,专家组各位成员对该项目研究成果的科学性、现实性,以及该研究团队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组还从结题报告的整体架构、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间的逻辑衔接、政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就课题研究的推进和完善提出了建议。课题组首席专家朱正威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课题组成员会根据上述意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研究工作,以期更好地实现研究目标。

   “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研究”课题组自2011年立项以来,在国内外风险社会相关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风险治理理论、风险感知理论、复杂系统理论与社会系统理论的分析框架,对全国范围内近三百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进行了文本分析,完成了陕南生态移民、秦山核电站等系列重大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并对西安出租车罢运事件,雾霾限行政策,四川什邡钼铜事件,PX事件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事件进行了社会风险治理主题的深入研究。研究团队共形成了专著3本,研究论文与学位论文53篇,研究报告6部。同时,依托重大项目研究平台,课题组成员申请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博士后基金等课题。



 



 



上一条:教工二支部召开民主评议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寒假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