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开展2017年迎新生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9-11 点击:[]

走访看望本科和研究生新生

 

8月19日,随着2017级本科新生的火热报到,为了能够及时了解新生情况,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关怀,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董新宇、副书记王立剑及系主任温海红、郭雪松等一行前往南洋书院宿舍走访看望新到的本科新生。9月8日,随着研究生新生两天的陆续报到,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书记王立剑前往研究生宿舍依次走访看望开启科研学习新生活的研究生新生们。

公管学院2017年共有41名本科新生,42名硕士新生、22名博士新生、185名MPA研究生新生。学院领导在走访看望过程中挨个敲开学生宿舍,对同学们一一询问,十分关心同学们初到学校的适应情况。在每间宿舍,学院领导们都表达了对各位新同学的欢迎和关心,并依次进行介绍,叮嘱同学和家长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联系学院的老师们,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开启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十分感谢老师们的看望,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学院无处不在的关怀和各种便捷贴心的服务。

 

看望慰问军训教官、指导员和学生

 

8月29日,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院长董新宇、周忠良及系主任温海红、郭雪松等一行在参加完学校领导慰问军训旅官兵仪式后,来到公管学院慰问地点看望慰问军训教官、指导员和学生。

 

薛宇红书记代表学院向承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不怕吃苦、不畏困难的可贵精神表示赞许。薛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公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希望同学们对学院有进一步的了解和关注。同时对同学们在军训中所在的2连获得军容风纪检查优胜连队、9连获得内务卫生检查第一名、2连和9连分获歌咏比赛第二名和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同学们向学院领导和老师展示了军训歌咏比赛中“校歌”、“军魂”等歌曲的合唱,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很好的展示了公管学子斗志昂扬、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最后,学院领导依次对学院的承训教官、指导员和同学们分发了慰问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科、研究生、MPA新生开学典礼

 

9月9日,公管学院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楼D205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周忠良、董新宇、行政系主任郭雪松、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纪婷、系所代表黎洁、闫菊娥及学院办公室等老师出席,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MPA新生230余人参加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主持。

首先,执行院长杜海峰致辞,欢迎全体2017级新生成为公管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并以学长、老师的身份送上新生寄语,希望大家在思想上要自觉,在意识上要自省,在行为上要自律。周忠良副院长对学校、学院的历史、近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介绍,强调公管学院“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学汇百家,公行天下”的人才培养理念。行政系主任郭雪松代表学院教师发言,说道“作为教师,一方面传承知识和方法,一方面从学生的研究方法中领悟更多,未来希望大家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学习和成长。”

老生代表罗怡对新生提出三条建议: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制定管理方案;常怀感恩之心;保持一颗好奇心和求知欲。新生代表曹丹表示,作为一个“老交大人”,在交大第五年的征程里,要更加注重培养科研能力和修养品行。

最后,薛宇红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大家讲述了9.10西迁纪念日的起源和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了解西迁历史,传承西迁精神。强调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和科研,成为有使命、有担当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学科与责任”新生入学教育

 

9月9日,公管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后,董新宇副院长为2017级新生带来第一次入学教育——“我们的学科与责任”。董新宇副院长娓娓道来,对公共管理学科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生动讲述了什么是公共管理学、相关的含义和区别、对公共管理学生的要求以及学习公共管理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个公管人,要知道为什么学习公共管理,学习公共管理是为了管理人才,提供相应的政策建议,公管人是组织管理的中流砥柱,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同时要肩负国家繁荣富强民族振兴的使命与担当。此次新生教育第一讲使同学们对公共管理的学科和责任有了很好的理解,强调大家要牢记公共管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要体现公共管理者造福天下的社会价值。 

 

“西迁精神”传承教育

 

9月9日,公管学院2017级新生来到西迁历史纪念馆,接受“西迁精神”传承教育。按照校史馆参观流程先后参观了校史馆、西迁馆,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生动讲解,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史和西迁历史,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交通大学百年历史和从上海到西安的西迁过程,当讲解员介绍历任校长及校友们的杰出贡献时,同学们感动和震惊,西迁老前辈们带着匠人精神来到西部,在这片贫瘠的土壤中开出靓丽的花儿,万分艰辛,实属不易。同学们纷纷感慨学校深厚的底蕴和内涵,“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是老一辈交大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辈应继续传承下去,做有使命有担当的新一代交大人。

 

 

 

 

 



上一条:关注老年民生传承中华孝道——老龄研究论坛暨“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二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