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创建一流公共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7-11-09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气,攻坚克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创建一流公共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115日,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雷利利、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出席大会,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列席会议。公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报告;选举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代表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创建一流公共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从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服务学科建设助推学院事业发展三方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学院近五年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畅谈了工作体会与感想,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指出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提出未来学院在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与基层党建融合、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强优势、补短板”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规划。号召全体党员师生秉承“敢为人先,执着奋斗”的交大精神,精诚团结、争做贡献,主动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将学院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立足岗位做贡献,管理服务争先锋,以新的高度谋划公管学院的发展变革、以新的速度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新的精度强化各项工作实效,以新的力度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学科,凝心聚气,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腾飞发展!

 

 

 

会上,柴渭部长宣读了校党委《关于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随后在总监票人杨东朗同志的主持下,大会投票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有关程序要求开展,各位代表同志行使选举权、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了公管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作题为《为了公管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创新港内涵及双一流建设》的报告。报告分基础、谋划、推进三个篇章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评价指标体系等,同时围绕个目标、个核心、个抓手、个任务战略规划,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以一流为战略目标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杜院长强调,为创建更加美好的公管学院,要继续优化学院组织机构建设,将学科发展最优化,学院发展最大化;积极落实各项奖励政策,激励学院师生共同进步;引进有影响力的学者并培养有影响力的学者,以此提高学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柴渭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公管学院党委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地回顾了近年来的工作,梳理分析不足之处,同时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学院的目标任务。柴部长强调,目前是学校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与制度化,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继续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的重要时期,希望新一届党委把握机遇、凝聚人心、推进改革,对此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新一届党委班子要不断学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领导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不断加强一流学科的建设。勇于深化工作改革,不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第四,要重视学院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新一届党委要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改善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使大家能够共享学院改革发展成果,共同构筑学院身心愉悦的工作氛围,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党员代表大会后各位委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公管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书记、副书记并确定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的分工。新征程、新目标、新起点,公管学院将以时代机遇为契机,构建具有自身特质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中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易地扶贫搬迁陕西研究基地”筹备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三十四期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