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易地扶贫搬迁陕西研究基地”筹备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1-14 点击:[]

20171113日上午易地扶贫搬迁陕西研究基地”筹备会在文管大楼674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陕西省移民办邹顺生主任,国土资源厅科技处赵雪红处长,陕西省移民办综合处李夏颖副处长,陕西省移民搬迁开发集团筹建处、工信部,陕西省测绘局及延安、渭南、安康、商洛四个市移民办的主要负责同志,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贾毅华处长,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朱正威教授、黎洁教授、郭雪松教授、李聪副教授等社会治理和社会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筹备会,会议由邹顺生主任主持。


陕西省移民办邹顺生主任首先介绍和说明易地扶贫搬迁陕西研究基地”筹建的背景、目标等,指出研究基地的成立要在组织形式上实现创新,选择极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易地扶贫搬迁区域依托研究基地进行移民搬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提升。李夏颖副处长、黎洁教授、贾毅华处长和朱正威教授分别介绍了成立研究基地的前期工作以及“移民搬迁与社会发展政策创新论坛”的筹备情况等。安康市、延安市、渭南市和商洛市移民办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做法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同时积极肯定研究基地成立的重要意义,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学院朱正威教授代表团队感谢陕西省国土厅、移民办以及地方政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也再次重申做好校、厅、地三方合作建设搬迁基地的决心。赵雪红处长等对研究基地协议及12月上旬拟召开的论坛事宜提出了宝贵建议等。


邹顺生主任对本次筹备会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筹备会不仅沟通了研究基地及论坛筹办等事宜,也对课题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通报,各位与会者的交流也集中体现了理论研究的开展要服务于实践指导工作,并为研究积极创造条件。他认为此次筹备会明确了成立易地扶贫搬迁陕西研究基地的意义和成立后的工作思路,同时需要设置科学合理的研究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指导实践、具有前瞻性,做到整合力量、聚合人才、扩大影响、占领高地、知行合一。同时,也提出第二批搬迁研究课题设计基本要求,即要围绕搬迁后如何实现搬迁户“稳得住”、“能致富”进行研究。


筹备会结束后,各与会人员又对“易地扶贫搬迁实施规范”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朱正威教授主持,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首席标准化师刘力真首先介绍了该地方标准编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黎洁教授介绍标准编制的过程和主要内容,省移民办、四市移民办的主要领导同志分别针对标准编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期待“移民搬迁与社会发展政策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上一条:【学生风采】“​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郭丽姣

下一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创建一流公共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