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聆听李怀祖教授讲述“西迁”故事——公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2-28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15位西迁老教授回信,对“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12月26日下午2:30,在公管实验中心大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系列活动,本次座谈会特邀西迁老教授即十五位撰信人之一——李怀祖教授出席,学院党政领导、分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及研究生团支部代表参加,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主持。

 


李怀祖教授作为撰信人之一的西迁老同志,是当年第一批随校西迁教师,为我校教育事业奋斗61载,至今仍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李怀祖教授谈到,当年交大师生,响应祖国的号召,怀揣着爱国的赤子之心,主动到大西北参与西北的建设。带领大家再次回忆交大人西迁的情景,西迁故事被描述的活灵活现,仿佛昨日重现。李教授说到,“学校西迁也将‘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际’的交大学风带到这片土地上。尽管当时的条件艰苦,但是教师管理非常严格,学生学习也踏实认真,如今时代变好了老师和学生更应该秉承交大优良的学风,继承、发扬‘西迁精神’的优良传统,为西部大开发、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杨东朗教授谈到,李怀祖教授作为西迁老教授,自2004年公管学院建院以来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为公管学院的诞生、发展、壮大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李教授教书育人的方法自成体系,桃李满天下,尤其是其编著的《管理研究方法》适合本硕博各个层次的学习,深受学生的欢迎。我们这一代交大师生应该继续传承李教授教书育人的精神和西迁精神,并感谢李教授对交大、对公管学院作出的贡献。

 


杜海峰执行院长讲到,公管学院师生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可以更近距离的了解西迁老教授。本着对西迁老前辈崇高的敬意,提出以下两点看法:一是现在是传承发扬西迁精神的好时代,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我辈应该更好地传承过去优良的作风;二是向怀祖教授汇报学院的变化,讨论学习环境以及办公环境的改善。最后杜海峰院长强调传承好西迁精神,就是怎样落实到学科建设中,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

   


董新宇副院长提到,作为李老师的一名学生,被李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淡泊名利的处世风格所折服。并谈到西迁精神一直强调爱国精神,这就需要我们以国家为己任,一直秉承家国情怀,积极发扬交大人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将西迁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王立剑副书记表示,通过学习西迁精神主要有以下三点感悟:一、每个时代都要有爱国精神,西迁精神就是爱国精神最好的阐述;二、在比西迁更好的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学习老一辈不服输的精神,加倍努力以期更好地服务社会;三、创新港是交大的再次飞跃,在创新港大地上作出更好的成绩,西迁精神是强有力的支撑。

 


16级博士生杨立波同学生谈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博士生的发展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在各种物质文化冲击下,容易迷失方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同时博士生在学习发展中要进行更加专业的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西部的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

 





上一条:公管学院第九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公管学院​“我的艺术与学术之路”讲座分享会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