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MPA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3-05 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和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3月4日我校MPA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评估认证组副组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任组长,院校专家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宝怀教授,行业专家为陕西省公务员局徐彤副局长、中共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刘波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梁栋主任以及公管学院朱正威、张思锋、杨东朗等师生代表和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董新宇、副书记王立剑参加了论证会。



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首先致辞,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安交大公共管理学科由弱到强的建设历程,以及以重大公共需求为导向的MPA办学宗旨,希望通过本次评估以评促建,为交大MPA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供指导。之后MPA教育中心主任王立剑副教授从MPA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学位点抽评要素、建设成效与特色、持续改进计划四个方面向评估专家组全面展示了近五年来我校MPA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经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师生座谈、讨论交流,一致认为,我校MPA学位授权点以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为目标,培养方向与国家战略需求匹配度高,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支撑平台先进,注重社会调查和定量分析,人才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完备,形成了“问题导向、理论支撑、实证研究、强调应用”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高。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性评估。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投入力度,改MPA办学物理空间,加强案例研讨室与社会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MPA研究生的国际国内交流机制,提升MPA西交品牌的国际国内影响力。





我校是2001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首批24MPA试点院校之一,也是第一批通过全国MPA教指委评估的学校。17年来,MPA学位授权点基于中国社会发展和政府治理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和政策创新需求,运用多学科方法,探索中国特色公共管理理论、方法与技术,并始终坚持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培养标准,确保MPA教育质量。本次MPA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达到了了以评促建的目的,对我校MPA学位授权点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公管学院学生热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