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学生热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3-06 点击:[]

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于5日上午10点在学院办公室,公管学院师生齐聚一堂,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幕并听取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硕2015级李琼瑶:3月5号上午在学院会议室,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直播,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的内容中,我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经济创新力部分内容印象深刻。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转型,传统经济发展方式以不能适应国家发展需要,需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在此过程中,人才作为最重要的核心要素,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配合战略推进,发展人力人才资源及人才队伍构建,全方位促进创业创新服务。以陕西省为例,陕西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高校科研院所众多,但从实际发展来看,由于经济环境、吸引力薄弱等,人才留用能力较弱,造成人才流失。在推动创新战略,发展创新型省份的同时,要着重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硕2015级刘琰:3月5日上午观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直播,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本次报告从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深化基础关键领域改革、坚决打好的三个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多个层面展开2018年工作的展望。本次报告深刻体现总理心系人民,为民所想,解民所忧,报告中提出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费用、提高各人所得税起征点、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等各项利民、惠民政策,2018年必将是一个奋进改革年,同时也是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年。

硕2017级张宁: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3月3日进行了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政治发展,生态发展,文化发展进行了总结。结合本身专业,对社会保障方面进行个人观点论述。我国已经形成了全球最大的社会保障网络,养老保险覆盖9亿人,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社会保障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我们精准扶贫的一个途径。同时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也离不开医疗保障的建设。未来国家制定出更加完备的医疗保障策略,为全民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基础!

硕2017级李石花:李克强总理对全国人民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西交大公管学院研一新生观看了为时一小时五十分的直播。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分为两个大部分,一是过去五年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二是阐述了未来五年的规划和目标,每一条都与我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过去五年,我们在农村真切感受到精准扶贫的显著成效,实现脱贫人口6800万,而政府今年的目标是继续减贫1000万,真正感受到政府在做真事,做实事。在未来规划中,政府继续关注发展农村,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民生水平。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得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越来越自信,使得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坚决为国家越来越强大而奋斗,为社会生活越来越美好而努力,坚持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硕2017级孙玉洁:今天上午我在公管学院教工之家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了解到这一年来我们国家发展的成绩,同时也和全国人民一起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和规划。我听到的重要关键词有健康中国战略,提高个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些都是切切实实与我们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政策。如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是一面旗帜,一幅蓝图,告诉我们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应该是什么样的,并引导号召全国人民向着中国梦前进,那么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为了实现这个中国梦所做的准备工作,在社会的方方面面所铺设的千锤百炼的扎实的工作基础!我认为,作为一名交大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对国家对社会充满信心,以全部热情投身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巨大洪流之中!





上一条:[中国科学报] 张思锋、张泽滈:将养老服务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下一条:我校MPA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