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开展2018年“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 研究生骨干研修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18 点击:[]

为教育引导新时期青年知识分子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根据我校关于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要求,在学校研工部的大力支持下,4月13日至15日,公管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究生骨干研修营活动,公管学院19名研究生骨干在李雯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研修营活动。

出发前,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强调此次奔赴延安“朝圣”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要谨记学习的目的、端正学习的态度,争取通过此次研修活动使自己有全方面的提升。我院王立剑副书记再三叮嘱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务必注意安全、遵守组织纪律,深刻体会此次学习的意义。


 

13日晚,公管学院的骨干学员来到了研修第一站——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的马小蕙老师为其讲述了陕北民歌的发展历史和艺术特点,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领略到了陕北民歌的粗狂、厚重与丰富多彩,也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

14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了位于延川县的梁家河村,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度过了他七年的知青岁月。《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对习总书记在知青岁月里度过的五大难关、干过的七件大事有了全面的了解,让学员们真切体会到“群众需要什么,近平就干什么”的服务群众的精神。在参观知青旧居过程中,学员们聆听了很多当年习总书记与群众们同甘共苦、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各个学员深深地被知青精神所折服。梁家河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知青精神更是指引当代青年知识分子奋斗前行的精神动力14日下午,学员们前往枣园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学员们在这里观看了《为人民服务》和《纪念白求恩》的现场教学,当老师讲到白求恩大夫把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奉献给了共产主义,学员们纷纷感动地落泪。白求恩大夫的英勇事迹,为我们诠释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同时也砥砺我们这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应时刻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规范约束自身的行为,无条件的为人民服务。

 


15日上午,学员们来到宝塔山革命公园重温入党誓词,巨型的党旗矗立在山顶,在延安山水的衬托下闪耀着革命精神和党的光辉,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饱含激情庄严宣誓。学员们表示,在延安这块革命圣地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让自己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奋斗目标。随后,公管学院骨干学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宏伟高大的毛泽东塑像矗立在广场中央仿佛当年他在这里指引着中国前进的方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对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抗日战争时期游击战的开展和夺取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革命纪念馆中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革命文物都向我们展示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研修营的最后一站是杨家岭革命旧址,1945年在杨家岭的中央大礼堂里召开了中共七大,这次大会,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提供了最可靠的保证,对于新中国的建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在枣园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换揣着崇高的敬意,观摩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领袖的旧居。开国领袖们简单朴素的居住环境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三天短暂却充实的学习给学员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学院将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在院内传达和交流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用延安精神鞭策同学们,让她们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去学习、去生活,以更加充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去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现场党政联席扩大会及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公管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