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7-06 点击:[]

7月1日至3日,公管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革命圣地延安、延川梁家河开展“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活动,薛宇红书记带队,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美国公共行政学会(ASPA)前会长刘国材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童星教授、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宝怀院长。通过与延安大学师生座谈、体验式教学、观看红色话剧等多种形式,师生们再次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重温延安精神,接受革命历史和理想信念教育。



7月2日上午,延安大学王刚副校长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共同促进公管学科交流与发展。期间,刘国材教授对美国公共管理学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童星教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兴趣三方面阐述了学科发展的基本要素并指出了延安精神在新时代国家治理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保怀院长对延安时期未刊红色数据库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后,师生们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与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途径宝塔山、杨家岭旧址、枣园旧址,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主题话剧,共同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在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知青窑洞等旧址,接受主题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生活片段,在逆境中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好学上进的精神追求,在实践中磨练出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的故事。

 



 

师生们纷纷赞叹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先辈们为新中国付出的不懈努力,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青年人要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先辈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国家、学校紧密联系,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上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三期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人口所博士研究生辛莫野参加2018年国际自残研究学会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