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新生教育系列— “文化自信与公共管理学科”入学教育
来源: 时间:2018-09-11 点击:[]


9月9日下午,公管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后,周忠良副院长为2018级新生带来第一次入学教育——“文化自信与公共管理学科”。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周忠良副院长主要从文化自信、西迁精神、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周忠良副院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在“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接着通过“近现代中华文化的自信是如何丢失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西方文化 VS 中国文化”三方面的历史性阐述,向同学们表达了:文化自信深深植根于中华文明传承的土壤。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文明,坚定的文化自信彰显伟大的中华文明,文化自信是中华文明连绵发展的价值根基。

 

接下来周忠良副院长以“西迁精神”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从南洋公学到西迁西安的历史事件,并号召同学们向西迁老教授们学习,学习西迁精神,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最后周忠良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人才引进、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利用详细的数据,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中来,鼓励大家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为学科建设舔砖加瓦。

此次新生教育第一讲,使同学们对西迁精神、文化自信、公共管理的学科和责任有了很好的理解,强调大家要牢记公共管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要体现公共管理者造富天下、献身人类的社会价值。

 



上一条:“向西迁致敬”—公管学院学生党员教师节探望西迁教授

下一条:公管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