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公管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9-20 点击:[]

2018年9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公管学院分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才俊与学院主要领导、教师代表齐聚一堂。论坛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主持。

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少”的多重含义为基点,从“小而精的体量”造就了高效能的学术团队、从“小而优的构成”取得了主流学界的相对影响力、从“小而特的模式”造就了工具理性的办学特色为着眼,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学院整体情况。他指出,在建设一流公共管理学科战略规划的进程中,人才是重中之重,学院期待更多青年才俊的加入。



周忠良副院从学院宗旨、组织结构、学科评估、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入手,对学院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就学院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平台进行着重阐述。他指出,学院层面近年来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外部平台,学校层面创新港智慧学镇建设不仅拓宽了物理发展空间,更开启了双一流建设的新高度,两个层面的“保驾护航”为青年学者干事创业夯实了基础、搭建了阶梯。会议中,学院各系所教师代表纷纷向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系所的发展情况。



杜金锋和萧笑老师分享了来学院工作的切身体会。“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全方位的国际合作平台”以及“温馨的学院氛围”等等成为了他们分享的关键词。他们一致表示,学院不断为青年学者发展构建优质的内外部科研环境、提供服务,为科研创新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助力和平台。

来访学者就各自研究背景与兴趣领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我院老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未来的科研合作、人才引进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薛宇红老师向来访学者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与会学者更全面地了解西安交大、了解公管学院,展开实质性合作,共同携手开创彼此的新未来。




上一条: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推动产学研落地生根——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参访荣华清荷园纪实

下一条:祝贺我院五篇MPA学位论文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