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挪威卑尔根大学Per Lagreid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来源: 时间:2018-10-15 点击:[]

近日,应我院行政管理系孟凡蓉副教授邀请,挪威卑尔根大学Per Lagreid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进行了两场学术讲座和研讨会,吸引了院内外师生参加。Lagreid教授是挪威科学与文学院成员、挪威组织与管理研究中心首席教授、Stein Rokkan社会政策研究中心首席教授、国际公共管理网络(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Network,IPMN)委员会委员、多个公共管理国际期刊的主编和编委。曾在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比利时联邦科学办公室担任社会与未来项目评估团主席,2003年出版的《新公共管理:观念与实践的转变》译成中文在国内发行,引起较大反响并拥有一定知名度。该书以考察挪威、瑞典、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行政机构综合改革的动态过程为基础,研究探讨了新公共管理的转变、新公共管理体制的转变,以及改革理论与民主思想的转变。

 

 

Per Lagreid教授分别就“Organizing for societal security and crisis management. Building governance capacity and legitimacy”和“Government reforms in the Nordic Courtries.Is there a Nordic model?”两个主题与我院青年教师、硕士与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座谈交流。10月9日的讲座中Per Lagreid教授以治理有效性和合法性为切入点,深入探究了应对社会安全和危机治理问题过程中组织结构的重要性,通过对多国公共危机治理实践的案例分析,给我院师生带来了新的思考和认识。10月10日Per Lagreid教授就北欧的政策和行政改革模式从改革的过程和结果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运用实证数据进行多国比较,揭示了北欧国家特殊的政策改革模式,展望其挑战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其精彩的分析与讲解印发了我院相关研究领域师生的热烈讨论。

 

 

在Per Lagreid教授来访期间,我院董新宇副院长、孟凡蓉副教授、阎波副教授、吕书鹏博士及多位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均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及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此次来访,也为扩大我院在欧洲高校的影响,为今后更大范围的合作交流打下基础。



上一条:公管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训练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管学院与南洋书院举办本科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