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走进延安,开展党员研修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13 点击:[]

2018年11月10日和1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组织,公管学院承办的“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正确道路”研修营活动顺利开展。来自公管学院、电气学院、生命学院的80多名博士党员,共同走进延川梁家河和革命圣地延安,本次活动由公管学院辅导员李帅老师带队。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讲解,师生们重温知青故事和革命故事,感受那段历史背后的精神力量。



10日下午,研修队伍来到梁家河村,参观了习总书记带领村民建起来的沼气池,以及总书记当年生活过的窑洞、耕作过的地头,结合现场老师的生动讲解,了解了习总书记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在这段山沟岁月里,在这里的每一天,习总书记无时不刻在用自己的汗水诠释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神。经过实地探访,那个原本遥远模糊的主席形象瞬间可感可触了,就好像主席在我们身边。习近平总书记主动融入群众、服务群众,以及热爱学习、艰苦奋斗等许多品质深深感染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志。



11日上午,研修队伍成员带着朝圣般的虔诚和火焰般的热情来到延安,来到这个浓浓意志风味的地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延安精神在广袤的土地上更加绚烂夺目。来到红色革命圣地延安,研修成员先后参观了《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站在当年的“为人民服务”的讲话台前,党员同志赵慧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演讲的《为人民服务》,并且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枣园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毛主席、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工作和生活过的场所。徜徉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岁月中,大家切实体会到当时那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同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亡时刻唤醒民众、团结抗战的伟大创举,深刻感悟了党在延安地区13年间所引起的风云变幻和历史巨迁。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每一个文物、每一篇文献、每一张照片,都是一段感人地难以忘却的历史再现,所有的场景都向我们生动地呈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





一幕幕陈列连出了宏图大略;一席席讲解追忆了过往风云;一件件实物再现了激情岁月。行程结束之后,师生们关于本次研修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志们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活动,通过这种形式,同志们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那些革命岁月或者知青岁月的重重艰难,以及克服困难背后的伟大精神力量。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同志,要继续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上一条:公管学院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下一条:“乡村振兴战略中妇女的生计、福利与发展”研讨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