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时间:2018-11-14 点击:[]

为了加深留学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 ,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2018年11月12日下午,公管学院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公管学院实验中心601教室顺利举行。公管学院副院长周忠良教授和分别来自学院四个系所的姜全保教授、胡芳肖副教授、吕书鹏副教授、萧笑博士、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李菲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刘闪闪、全体留学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周忠良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他就学院发展历史、学院组织架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研究成果以及创新港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针对公管学院未来发展,周院长提出“不忘初心追赶超越,凝心聚气勇创一流”的美好愿景。

教师代表们为留学生们分别介绍学院各系所情况,吕书鹏副教授介绍了行政管理系,重点介绍该系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贡献以及国际化交流情况;胡芳肖副教授介绍了社会保障系,分别从该系总体概况、研究平台、研究成果以及师资队伍和研究领域进行具体介绍;姜全保教授介绍了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并针对该所基地建设、研究人员构成、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萧笑博士从科研团队、课程设置、研究成果、科研项目等方面了介绍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所。

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李菲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公管学院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并鼓励留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随后,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博士生志愿者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学校西迁历史纪念馆,讲解员为留学生们讲述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留学生们对展馆中珍贵的照片、实物、沙盘等资料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进行提问和拍照。留学生们对交大西迁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表示赞叹,此次活动让留学生们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公管学院2018年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内容是认识西安交大、认识公管学院;第二部分是组织红色延安之旅(2018年11月16-18日),了解新中国诞生地,感受国家发展理念和优良传统;第三部分是组织江南苏州之旅(2018年11月30—12月2日),感受江南古城,体会中国多元文化;第四部分是组织参加公管学院师生新年联欢晚会,留学生将载歌载舞,与学院师生欢度新年。



上一条:“校园安全与风险治理政策与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管学院走进延安,开展党员研修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