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苏州传统文化体验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2-04 点击:[]

公管学院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继11月份红色延安专题教育活动之后,于12月1至2日开展了留学生苏州传统文化体验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公管学院周忠良副院长和李菲老师带队。

1日上午,留学生们参观了苏州保存完好的我国古典园林拙政园。园内独具匠心的亭、台、廊、榭的设计和我国诗词及对联所体现的精深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留学生,他们驻足观赏,个个拍照留念,对我国人民的智慧称赞不已。

说明: DSC01683 说明: DSC01663

参观完拙政园,留学生们走进苏州博物馆。这座由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建筑,无论是建筑、色彩,还是布局、风格,皆秉承了苏州古典园林的风貌与精髓。留学生们对馆内珍藏的古代书画、瓷器等珍品兴趣盎然,称道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下午,留学生们实地观看了丝绸的制作流程和工艺,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从蝉蛹到缫丝、织造、染整三道工序和丝绸生产的全过程,纷纷称奇,惊叹不已。晚上,留学生们现场观看了苏州评弹和昆曲演出,对吴侬软语的优美唱腔不断鼓掌,表示了由衷的喜爱和认可。

说明: DSC01729 说明: DSC01725 说明: DSC01701 说明: DSC01692

2日上午,留学生们参观了素有“吴中第一山”的虎丘。“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虎丘虽地方不大,但却风景俊秀。剑池、憨憨泉、二仙亭、虎丘塔等江南特有的秀美而悠久的历史文化景观,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来此重游。

说明: DSC01737 说明: DSC01757

说明: DSC01750 说明: DSC01740

通过此次苏州文化之旅,留学生们对中国古代丝绸之路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纷纷表达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喜欢,一致认为此次苏州之行,是自己留学中国过程中一次非常有意义和收获不菲的活动。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