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赴美参加ASPA年会
来源: 时间:2019-03-15 点击:[]

3月8日至12日,美国公共行政学会(ASPA)第80周年年会于美国华盛顿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公管学院对外交流力度与知名度,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新宇教授、行政管理系石佳博士与博士研究生杨立波、胡向南、徐萌萌、赵慧增、武龙组成的团队赴美参加American Society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ASPA)80周年学术年会。ASPA作为国际公共管理学界影响最大的会议之一,注册会员超过8000人,汇集了全球公共管理学界的众多顶尖学者。此次80周年年会围绕“公共财政、基础设施、社会公平、公共服务与全球公共治理”五大议题展开。会议期间,团队成员依据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研究汇报,并与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开展热烈讨论与交流。



3月8日,石佳博士率先汇报题为“Using System Dynamics to Improve Public Participation in Policy Assessments”的研究。3月9日,博士生徐萌萌进行了题为“Performance Goal Setting, Inter-local Collaboration and Air Pollution Control: Evidence from China’s Air Pollution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Key Regions”的汇报。3月10日,博士生赵慧增汇报了“Interorganizational Collaboration in Dynamic Emergency Response: A Study on Jiuzhaigou Earthquake”的研究。3月10日下午,董新宇教授于Urban Governance in Transitional China主题会场汇报了“Do Citizens Trust Urban Management Enforcement? An Empirical Study of Xi’an City”的研究成果。



3月11日,博士生杨立波与武龙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成果“Why Did Voluntary Environmental Agreements Fail in China?”和“Land Financing and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Evidence from China”。当日下午,博士生胡向南作了题为“Emergency Management Reforms in China: From the Wenchuan Earthquake to the Jiuzhaigou Earthquake”。各位师生的汇报涉及此次会议的公共财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全球公共治理等多项主题,从不同维度对当前公共管理学科中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各位师生的精彩汇报后,与国际专家学者们开展热烈讨论并取得良好效果。



3月10日上午,董新宇教授受邀参加SCPA Dean’s Roundtable国内高校院长圆桌会议,就国内公共管理学前沿与中国公共管理学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也借此机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和人才引进政策。

3月11日,董新宇教授、杨立波访问了位于华盛顿的锡拉丘兹大学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就人才培养和研究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3月12日,各位师生参与ASPA大会闭幕式,并现场听取了美国前副总统拜登(Biden)的精彩演讲,对中美公共管理的问题发展与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参会既是在国际舞台上对我院师生的学术风采进行展示,也是为我院进一步推动实质性国际合作打开坚实基础。通过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不仅对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有所裨益,而且为我院引进高水平人才与推动国际研究合作等工作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为院庆献礼 优秀个人展】公管学院2018年优秀个人——杜巍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办海外访学座谈会暨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