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举办海外访学座谈会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9-03-15 点击:[]

2019年3月14日下午,公管学院海外访学回国专题报告暨海外访学项目申请座谈会在学院实验中心举行。公管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周忠良、副书记王立剑、教学秘书李菲老师及学院的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申请本年度海外访学项目(CSC项目)的博士生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申请的国外高校和合作导师。副院长周忠良高度肯定了我院同学申请海外访学的积极性,称赞大家申请学校的国际排名都较为靠前。他对访学期间及访学结束后的学习规划及毕业时间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往年的海外访学项目申请的通过率、时间节点等注意事项。对访学申请中涉及到的访学签证、资料携带、文化交流、安全保护等问题做了扼要说明。

随后,副书记王立剑对申请海外访学的同学们进行了行前教育。他以我校近期出国访学同学碰到的意外事件为案例,谆谆告诫大家签证及出国期间的一些禁忌及处理意外事件的方法,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出国管理的相关规定,遵守访学国家的风俗习惯和法律法规,特别是党员同志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外学习期间遵守党的纪律,抵制宗教及一些非正当活动。号召同学们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学习我校杰出校友钱学森“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学院海外访学归来的博士生苏敏和王丹分别向大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王立剑老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两位博士生和与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分享了她们在海外访学时的所见所闻及所思所想。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赴美参加ASPA年会

下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