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19-09-08 点击:[]


9月7日下午,公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创新港五号巨构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周忠良、副书记王立剑、社保系主任温海红、本科生班主任崔瑞峰、学院行政教务老师、苏州研究院教育培训部汪京坪主任丁聪老师。同时此次开学典礼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际卫生经济学会会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学术委员、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公共卫生与政策领域著名专家高建民教授为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2019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MPA新生等两百余人参加此次开学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主持。

                         

开学典礼以奏唱国歌开始。首先,杜海峰执行院长以“欢迎回家”开始了典礼致辞,杜院长送给同学们一个词——“改变”,寓意变化、变革和更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学习阶段改变自己的意识,具体而言,培养目标意识,以创新意识积极寻求改变,并在学习及科研活动中强化规矩意识;同时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有助于自己长期发展的学习。

周忠良副院长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注重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建立、发展历史和近况。周忠良副院长还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体系、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周忠良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未来创新港高端人才生活基地,表示学院将会继续为各位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科研平台,鼓励同学们追求个人发展,同时也为学院、学校和国家发展做贡献。

硕士新生李港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发言,李港同学回顾了自己在交大四年的本科生活,又结合自己在创新港的一周体验,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院老师、同学及所有人的感恩、感谢。号召新生们铭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带着理想,带着信念,为了交大的发展而努力前行,为了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

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从成长成材、立德树人、精彩生活、稳守底线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奖助学金情况;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文化建设情况;服务机构保障和学院特色活动;并再次强调要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学术道德规范。

    最后,公管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2019年是西安交通大学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元年,公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搭建社科研究大平台,为推进学科研究、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创造新阶段的新贡献。祝福公管学院2019级新生在学院开展新生科研工作生涯,在创新港平台下,不断取得新成绩。

    新生入学教育部分,高建民教授以“从新农合制度建设看公共政策研究的社会责任”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学科前沿培训为同学们带来了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干货,启发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习科研方法、培养科研习惯。报告使得新生对公共管理的学科和责任有了很好的理解。最后高建民教授强调大家要牢记公共管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要体现公共管理者造富天下、献身人类的社会价值。




上一条:“老龄与健康学术前沿”学术研讨会暨“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大讲堂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