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9-08 点击:[]


201996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迎来入驻创新港的首批新生—2019级研究生。迎接工作主要分为迎新报到和新生座谈会两部分。下午三时许,学院在5号巨构6045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杜海峰、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导师代表梅红以及教务老师忽春娣。

杜海峰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以“了解”、“适应”和“希望”三个关键词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相了解,增进彼此的沟通和信任;了解学校,学习并感悟西迁历史,沉下心来体会西迁精神;了解学院及所在课题组,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增强团队的通力合作。并尽快适应创新港新环境的变化,适应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和平台。最后,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身体健康,争取在创新港留下具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之后,忽春娣老师对教务工作展开详细的介绍,其中着重讲解了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和论文写作,并对关键的时间节点予以明确。

在师生交流座谈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入住感想及个人研究生期间的思考规划。通过这一环节,学院了解了同学们对创新港生活的体会,以及对学院研究院的建议及问题反馈。

导师代表梅红老师鼓励同学们作为创新港历史的第一批见证者,要精勤求学,珍惜努力,并提出了三点期待:将公管学院的家文化传承下去,在大家庭中共同进步;将学院的导师负责制好好利用起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科研本领;在创新港高端人才的热土上,将科研当作事业从事下去。

王立剑教授寄语同学们应学会专注和包容,在面对问题时保持理性;加强锻炼,加强与导师的紧密联系;多思考,尝试交叉研究;保持自律,注重自我管理。

最后,薛宇红书记期望同学们肩负起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使命,为实现学校有声音、学院有特色助力,为创新港的创新和问题解决贡献智慧;并希望同学和老师之间多沟通,安全愉悦地完成研究生学习生活。



上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办硕673班校友十周年返校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