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初心·使命】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12-06 点击:[]

20191125日晚,按照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西交教组《关于召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其补充通知要求,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报告厅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评议会,会议主要开展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相关工作,还通过了关于将王梦茹等7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决议。参与此次会议的包括本支部正式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5人,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梦同志主持。

图1.jpg

首先,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党员同志及党支部过去一年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开展期间的各方面表现,严肃开展党员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同志间的民主互评,每位党员均就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也对支部内其余同志的相关表现发表了意见。袁梦同志总结了大家提出的主要问题并指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虚心接受意见,认真践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得到的改进意见,争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此外,袁梦同志还代表支委会向在场党员同志就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了述职报告,在场多位党员发表了支部建设、开展活动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袁梦同志对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回复,并对未来一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

图3.jpg

随后,会议集中讨论了王梦茹、张宇萌、张连超、朱厚乐、谢涛、王昭晖、马楠7位同志考察期内的表现,由其培养联系人介绍其基本情况,通过在场所有正式党员公开投片,会议通过了将以上7位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决议。

最后,会议开展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讨论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更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同志们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讨论交流,纷纷积极表达了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收获。

图4.jpg

许多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理解会议精神。刘观平同志在谈及了感受最深的“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他认为随这既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而决定的,也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这将再一次坚定广大劳动人民努力奋斗的信心。刘会会同志则谈到了贫困治理问题中体现出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显著提升,我国逐渐形成了一套科学高效的贫困治理体系,为解决绝对贫困提供了有力保障,对贫困问题的成功治理也使我国成为全球最早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朱衡同志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的“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生活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国家治理中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图2.jpg

同志们也指出会议精神对于研究生党员工作学习的现实意义。赵晴晴同志表示,作为公管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在认真研读决定的基础上,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所学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将理论落实到实际研究中,增强对决定内容的理解。刘阳阳同志认为,在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指引下,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秉持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相关决议,尤其是与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相关的决议,并积极思考与其他决定相应的现实问题,利用理论知识阐述现实,并用现实所反映的本质修正理论。



上一条:【初心·使命】宫辉副书记参加公管学院硕2019级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活力珠海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