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 2019 年年会在西安圆满召开 —深化医改·创新发展
来源: 时间:2020-01-17 点击:[]

2020年1月14日,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深化医改·创新发展”在西安唐城宾馆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以“深化医改·创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全省约120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参加会议。年会聚焦过去一年来陕西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国家医改领域的热点话题,从医保政策、人才培养、学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37822

主要参会代表合影

上午8点30分,年会正式开始。本次年会第一阶段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满勤同志主持。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顾问,原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少明同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赵跃虎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员杨伟红同志、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高建民同志和学会副会长周忠良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首先,刘少明同志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饶克勤同志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在全面回顾新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大力发展之余,刘少明同志提出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四个关键字。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强调“三医”联动,健全社会公共卫生保障,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发展完善优质高效的整合型的医改模式,在全国医改实践中继续积极贡献陕西经验。创新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学术氛围浓厚、活跃,我们人才济济,专家云集,要充分发挥智囊作用,继续创造鲜活的经验。要加强省内各地市之间的纵向交流和相关省份之间的横向交流,开阔眼界、大力创新。发展是硬道理。医院管理者要懂经济,要推动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关注和提高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问题。关于服务,学会要广泛吸收人才,促进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服务好地方卫生健康事业的现实需要,在服务中不断壮大学会的队伍。

11073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顾问,原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少明致辞


EA0C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赵跃虎讲话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员杨伟红讲话

接下来,赵跃虎副局长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际谈了个人体会和对学会的几点建议。首先,建议学会领导和医院财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当下卫生领域正在推行的国家医疗保障DRG分组与付费技术规范试点工作,针对一线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能够给予积极有效的指导;针对2019年12月10日开始实施的医药集中试点采购模式,学会要深入研究,比如结余资金如何与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之间建立联动机制;学会可以结合国务院37号文件精神,研究省情、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居民收入水平等相关因素,合理优化医疗服务价格水平,做到居民、医院、医保三方满意;最后,赵局长还谈到了对医保基金管理的一些想法和理解。杨伟红调研员在讲话中主要肯定了学会一年来工作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学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年会的第二个阶段是学术讲座,由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忠良同志主持。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高建民同志、省人民医院副处长、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满勤同志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科长周建同志受邀,分别围绕新时期卫生健康需求新特点、现代医院运营管理和智慧医院物价精细化管理三个主题做了精辟的学术分享。

FF57 E436

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周忠良主持     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高建民主题报告


E541 CE24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科长周建主题报告     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满勤主题报告

此外,本次年会还表决通过了增补学会常务理事的选举办法及增补人员名单,并对2019年度学会征文投稿优秀论文作者刘丹、汤洁、范小静、吴越、王春艳、邓峰等会员给予了表彰。

13C52 13903

增补常务理事合影


EDBE

                    增补常委代表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玉莲讲话    2019年征文投稿优秀论文作者合影告

至此,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深化医改,创新发展”年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年会,为医药卫生领域的研究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分享平台,共同助力医药卫生事业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奋翅起高飞】公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寒假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19年度考核优秀人物--梅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