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度考核优秀人物--梅红
来源: 时间:2020-01-16 点击:[]

梅红,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行政系教师,2009年12月博士毕业以来,留校工作,主要从事公共政策评估、高等教育管理方向的研究,在交大工作十年多来,已经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3人,毕业8人,指导MPA研究生二十余人。

教学方面,自工作以来承担过《高等教育专题研究》《大学心理学》等课程教学,目前面向学校本科生开设《创新思维培养与实践》课程,面向我院本科生、MPA研究生开设《政府公文写作》课程,与钞秋玲教授共同承担《积极心理学》课程,这些课程不仅仅向学生传递了基础专业知识,更紧密将专业知识与现实情境有效结合。例如《政府公文写作》课程上,会与学生一起分析政府工作写作的现实情境,与学生分享政府、企事业单位对写作人员的综合素养要求、与学生一起研讨、修改真实公文写作中出现的错误、纰漏。又例如《创新思维培养与实践》课程,不仅会向学生展示创新思维的误区、常用的工具方法,还会再课堂上留出更多的时间,让学生展示他们在课堂学习启发后,收集的创新案例。近年来,在课程教学外,还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3次,辅导本科毕设5人,参与各级各类教改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学术会议上汇报,得到好评。

1454A

(2019年9月与毕业生合影)

科研方面,与研究生团队紧密围绕着当前公共政策评估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深入研究,服务地方政府决策,带领团队成员承担了陕西“十四五”时期推动消费升级研究,构建西安“一带一路”国家创新创业中心研究等项目,聚焦实践部门难题,聚焦陕西省、西安市重点改革任务,将学理与实践有效结合,带领学生研读公共管理前沿理论,探讨分析改革实践中的困境、阻力,教会学生学以致用,通过政策研究、推动创新改革,为陕西社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工作以来,课题组还延续教育改革研究,在前期多项国家级课题资助与支持下,围绕拔尖创新人才的社会责任发展与评估、西部贫困地区农村儿童教育发展等问题持续探索,结合实地调研数据分析,形成一批学术论文及政策建议。其中“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风险隐患及应对”“大学的办学价值与使命——兼议避免盲目跟从评价指挥棒的现象”“加强跨境贸易,促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等多篇决策建言得到政府部门采编采纳。

11230

(课题组研一新生在创新港从事科研活动)

2019年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投入运营元年,2019年的暑假,对于学校的每一位教师也都是独特并难以忘记的。经过繁忙的春季学期、暑期小学期后,原本该迎来一个短暂的调休时间,但我们仍然继续着科研活动,并投入更多精力去准备创新港的工作学习条件。2019年9月前的每一天,来到创新港,我们都会惊讶于看到一个和昨天完全不一样的新面貌……,这一切既是每一位交大人的努力成果,也凝聚着每一位心系交大的教师酷暑下、灰尘中永远难忘的记忆。今天,学院的研究生新生们已经在创新港明亮宽敞的教室安心思考、学习了,期望他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拿出甘坐十年冷板凳的精神,时不待我、只争朝夕,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



上一条:陕西省卫生经济学会 2019 年年会在西安圆满召开 —深化医改·创新发展

下一条:2019年度考核优秀人物--张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