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守初心使命,增强组织凝聚力”
来源: 时间:2020-03-23 点击:[]

“坚守初心使命,增强组织凝聚力”

——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320日下午3时,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网络举行了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以“坚守初心使命,增强组织凝聚力”为主题。在简要地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本月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和要求后,杨立波同志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一项,支委会请优秀党员杜巍同志分享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这两封信件的心得体会。他向同志们介绍了这两封回信的背景,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对我国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受到习总书记回信的鼓舞,支部的一些学生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个人感悟。

博士生孟阳:“从今年1月到现在,从湖北武汉到全球,面对新冠疫情,我们的国家、社会和人民已经为应对风险做出了很多实践和努力,实时透明的网络和媒体信息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素材。我们公共管理的研究人员,应该以此为契机将理论结合实际,总结我们的经验,讲述我们的治理故事。

博士生刘一笑:“在总书记的这两封回信中,我捕捉了到了相同的一个信息,就是“党员就要有一种,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的这样一种精神。无论是我们国家的边远省份西藏,还是现在处在疫情风暴中心的湖北,武汉,都是最需要医疗资源,尤其是医务工作者的地方。这些实习生,还有这些90后党员,都是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的,他们放弃了优越的环境,去最艰苦的地方贡献力量。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有这种精神,因为去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不仅能够帮助到急需要帮助的人,还能让我们自己做到价值最大化,让自己身上的光和热,真真切切照到需要的那些人身上。

博士生吴晓曼:“在这里,我想通过三个关键词,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封信对我将来的学习和生活的一些指导。我觉得第一个关键词是基本功。这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来京学习的首要任务就是锻炼自己的临床基本功,练就过硬的本领,这是他们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对于我们研究生也一样,不论是在校科研,还是在家学习,时刻注重训练和培养自己学术研究基本功的要求不能懈怠。第二个关键词是行动。行动才是理论和知识的转化平台。最近国内形势好转,我们都明白这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和行动换来了这些好消息。第三个关键词是‘仁心仁术’。正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具有‘仁心仁术’的道德节操和修养,他们的行动才真正做到了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自己,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时刻心怀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造福广大人民群体。

博士生段朱清:“我们要有担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华民族来说既是困难也是机遇,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了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的科学研究要坚持‘三个面向’,积极总结此次防疫战役的经验与教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

博士生海伦:“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每一个藏族同学的期望,也是对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殷切期望。我觉得作为90后党员,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必将不负期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怀揣着梦想与热情,无所畏惧,奋斗在最艰难,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作为青年一代,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听了学生们的发言,杜巍同志也向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发出号召,“我们作为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人员,通过此次疫情,暴露出了我们社会治理中的许多不足之处。而面对这些问题,我们更应该发挥自身特长,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杨立波同志介绍了近期支部的相关工作安排。为践行“坚守初心使命,增强组织凝聚力”的要求,支部将结合实际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组织教工党员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每人列出3条以上忘记初心使命的表现和问题根源,提出措施并在单位内公布整改成效,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学生党员把个人成长目标、就业选择、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列出个人在理想信念、价值追求、能力本领等方面的差距,提出爱国奋斗的计划并推动落实。并要求每名党员同志列出本年度计划阅读的2本书籍,在年底进行交流学习。



上一条:公管学院教师投身科研战疫情

下一条:【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胡书孝、王立剑:建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医务人员人文关怀服务体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