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来源: 时间:2020-03-26 点击:[]

3月25日上午,公管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由副院长、分党委委员周忠良教授主讲《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问题、原因及对策分析—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引发的思考》,学科带头人、学院领导、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薛宇红书记主持。



周忠良教授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科学问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回顾、基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建议三大方面详细解读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中的关键问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科学方式、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及发展演变过程、疫情的应急管理过程回顾总结、疫情防控体系问题分析、原因分析及对策建议。



随后,大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朱正威教授讲到,通过此次疫情,对我国公共管理应急体制引发诸多思考,尤其是我们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者,要开展应急管理研究,在这个关键时刻建言献策及时发声。高建民教授说到,要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防范重大疫情风险,是我们公共卫生人的责任。



最后,薛宇红书记总结了此次学习会,周忠良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对大家了解此次疫情及应急管理等知识的学习成效良好,希望作为公共管理学科的专家更多的向全校师生普及知识,更好的开展相关研究,更广的服务地方和社会。



 



上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线上学习坚守初心使命系列材料

下一条:【国家治理】朱正威:发展、安全与中国之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